close




這樣的標題可能下得有點不恰當。今年已是在這的第幾個春天,也不知是人生至今的第十幾次期待春天的來到。在舊家時,每年的八九月開始,薰衣草會帶頭宣告春天的來到,接著海芋、各色玫瑰、杜鵑甚至“某”蘭花 (我家三盆蘭花只記得其一的名)等都會陸續加入。
 
可現在的家在搬來時已遇到限水的二階段,加上土地好像也都沒有被好好保養,在剛開始植下的杜鵑死掉後,就沒在種過其他,只專心的把從舊家搬來的蘭花、海芋及其他不開花的盆栽好好照顧而已。今年大概因為冬天的雨量總算有稍微恢復一點水準 <註1> ,後院看來又多了許多生氣。
不過對我而言,在連綿陰雨天後好不容易露出的閃耀陽光,加上後花園發現了一群繞著我家小白花辛勤工作嗡嗡作響的蜜蜂,讓低沉好久的心情又好了起來!
 
這就是我不知名的小白花樹,春天時開滿樹,遠看那一串串的花,如果是果實就是另依種幸福啦!
 

但這花的生命也不長,開的快,掉的快,謝的也快。
所以每年到了春天,我家後院依然是滿地雪
  



今年不但盆栽裡的海芋開的漂亮,去年年初轉種到土地上的海芋也長的很不錯,不過還沒開花
  



至於百合是因為最近這裡常常在市場看到特價的百合,那天心血來潮便買了束最便宜的回家擺著。
 


<註>
1. 冬天算是墨爾本的雨季,也是儲水的重要季節。去年冬天雨量不足,夏天更是只有40%夏季平均雨量,讓小嚴重的缺水現象快成了旱災。好在今年冬天六七月開始有稍微恢復以往,但直到日前的存水量依然比去年少了10% (38.5%) 左右。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