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第三次試做麵包,這次是做雞蛋餐包
由於在amigo網誌上發現一樣食譜"湯種起士火腿吐司天啊.. 這不是我跟我弟最愛的餡料嗎?
可是怕麵包做失敗的話,餡料也浪費,
所以就先做個簡單雞蛋餐包來試試吧

材料:

酵母 一小包
溫牛奶 〔38度C左右〕 1杯
奶油 或 瑪淇琳 1/4杯
糖 1/4杯
鹽 1/2小匙
蛋黃 3顆
中筋麵粉 大約3+1/2 ~ 4杯

作法
1. 酵母與溫牛奶混勻,加入少許糖靜置 5分鐘待酵母起泡。

2. 除半杯麵粉外將所有料加入攪拌均勻至麵糰光滑即可。

3. 蓋上保鮮膜,置溫暖處1~1.5小時發至二倍大。

4. 將發酵完成的麵糰消泡,稍為揉勻,分割成兩長條,再將有切口之處縫合捏緊,來回推搓成圓形長條,分割成每個50~60克重。

5. 將麵糰揉成細長繩,分別打一個結,排入烤盤發酵至兩倍大。

6. 表面刷上蛋黃液〔一蛋黃加一大匙水〕。(我刷牛奶,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刷牛奶可以讓麵包柔軟~我想吃軟麵包!)

7. 攝氏175度度烤約十五分鐘左右,呈金黃即可。


不過我在整形之前在麵團塗上奶油才捲起來,因為雞蛋奶油餐包應該比較香吧...
做出來沒想到我弟一直吼"好好吃..好好吃..."呵呵...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