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呀(我還真愛唉呀呀開頭...),真希望大家不要怪我讓你們時空錯亂…..明明2006年都要走到尾了,怎會出現 “2005冬” 咧?
其實沒寫錯,已經是去年放假回台灣時,藉著空檔到台南找朋友,順便要求他帶我來個 “吃不停”之旅的事。朋友知道後,直謙說對吃的不熟悉;到了晚上結束我要搭車回高雄時,其實我真的有在心裡暗叫著 “下次不敢誇海口要不停的吃吃吃” 了。因為我除了是心裡很滿足的離開台南外,還帶著滿到喉嚨用身軀裝的食物以及手上幾小包的點心回家的。
之前寫酒莊都已經記憶 “2266”了,這篇當然也好不到哪。不過好在有照片幫我回憶寫下這篇流水帳。

當日因為錯過早班火車,到達時都已經中午過了,一直之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不過因為我一直吵著一定吃到安平豆花,所以朋友提議去吃蝦捲,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其實周氏蝦捲之前在高雄也有開過分店,後來不知怎麼的生意不好就收了 (據說現在又有店在高雄了?)。自己雖然不是蝦捲的忠實粉絲,不過卻是對所有 “可食小吃” (有些小吃我不敢吃) 都是無法抗拒的。

不能免俗的,來到 “蝦捲店”,當然要點蝦捲了。其實我覺得蝦捲最好吃的部份是配上沾醬時咬到蔬菜跟蝦肉的感覺。

這是我點的蝦丸湯,湯頭和一般的魚丸湯無太大分別,不過我喜歡配著軟軟油條吃的感覺。





這是朋友點的魚羹




吃過蝦捲吃甜點,我們來到安平同記豆花。我點了我和朋友的紅豆珍珠豆花和珍珠愛玉豆花 。







吃過甜點到了我早已忘了地名的舊街逛逛,只記得那的巷子裡都是有名的蜜餞店,愛吃蜜餞的我自然也打包了些回家。逛過老街,想再找個地方坐下來喝茶聊天,選了間蛋糕店 (但據說這家店現在已經不在了 =__= )

朋友的巧克力香蕉蛋糕還有我的野莓慕思蛋糕






吃過蛋糕的我,其實已經有舉白旗投降的打算,但又因為到了晚餐時間,所以去吃了朋友喜歡的 “小杜意麵” 。小杜意麵的生意真的是很好,麵還不錯,除了油了點。

         







吃過晚餐,原本以為今天的吃到吐行程到此結束,想不到朋友最後還帶我去買了魯味,不過因為吃不下,所以都帶回家當點心了。

真的很感謝朋友安排的吃到吐之旅,或許有人質疑高雄台南這麼近的距離,感麻吃的好像是做了十個八個小時車程才到的地方,吃夠本才離開。那是因為每次回台灣的時間都不多,能有空閑跑一趟台南已經是賺到啦!當然拼老命多吃囉!總之又是個快樂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