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現在在高雄算是不容易吃到好吃的飲茶。
從以前爸媽就滿喜歡吃飲茶的,從老字號國賓飲茶、曾經紅極一時的中價位中信、吃到飽華王、新堀起麗景酒店、到福華、漢神飲茶等,這些都曾經是經常光顧的店家。

可惜的是,每次當店家生意做到一個頂點後,品質就開始直直落;我想這除了和店家用心程度有關以外,和大眾貪便宜的心理也脫不了關係。對於這樣的現象,我是真的覺得很可惜,雖然價錢低,品質好似乎是大家一致的願望,可是生意人也是要生存,如何維持低價位的最原始辦法就是降低品質。

在這邊因為吃的道還算道地的飲茶,所以平常對飲茶也不是這麼渴望。但爸媽平常在高雄也沒啥機會吃到好吃的飲茶,在某個機會下去試了這間朋友介紹的富苑飲茶,覺得富苑飲茶味道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所以回去時,爸媽當然按慣例的帶我去試試這家新發現店。

那天我們去主要是點他們的套餐,399 (未稅),三樣點心加上一樣主菜。點心主要是類似燒賣那樣蒸籠類的東西,主菜就是像燒臘台上的菜色。

因為我們那天就三個人,所以點了兩份套餐,主菜兩樣分別是上面照片的叉燒及下面的醉雞。開場的叉燒非常夠味加上軟硬適中的肉質,讓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打了80分。

這是醉雞,雖然沒有國賓川菜館或是圓山中菜廳的醉雞夠味,但是也算還不賴。



接下來的六盤是點心類。點心第一盤上的是叉燒酥。不過爸媽說我去吃的那是叉燒酥跟之前他們去的作法不大相同。之前比較好吃,皮更酥脆,不過我其實還挺滿意這次的啊!(當然我也很想嘗試他們說之前更好的味道。)



韭菜蝦仁餃。
個人因為特愛韭菜餃,所以主觀來說對這餃子沒啥好挑剔。




炸的鮮蝦腐皮捲,裡面有不少蝦仁,不錯吃,但有點油就是了。




下面是兩樣分別是傳統燒賣及干貝燒賣。這兩樣燒賣雖然主體還算好吃,但是上面放的不知名 “海鮮卵”讓我老媽很不愛,他說腥味太重,讓人就算撥開那些卵還是不想吃掉燒賣。






最後一盤還是跟叉燒有關的叉燒腸粉。叉燒腸粉也是好吃,可惜淋在上面的醬汁跟我吃慣那有點甜味的醬汁不大一樣,個人覺得是吃這腸粉不習慣的地方。(不過我爸還挺愛的。)




整體來說,自己是挺滿意這次的餐點,雖然老媽有點嫌棄的說比他們之前來吃還差一些,不知是不是怕我覺得不好吃才說的。而且價錢也算公道,所以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要再光顧。



因為上面剛好提到大眾對產品的要求,讓我想到這幾年看到黑心產品事件層出不窮的感想。
消費者在一開始貪心的要求品質與價格後,便有商家帶頭壓低產品品質以增加收益,久而久之,原物料越用越爛,在這同時興起了另一種產業,就是訴求所有產品都是使用良心原物料製成的,但是價格比黑心商品甚或是以前更貴許多。
我要說的是,如果不是因為一開始大眾貪小便宜的性格 (我承認我也有這樣的性格 …-___-|| ,反而我媽完全沒有。),給黑心商品竄起的機會,原本應該是商家要提供的品質,現在卻反而以加倍價錢來兜售給消費者。
不過這也是自己在這邊抱怨而已,畢竟在這個啥都要錢的社會要生存,能省則省是最好囉!

店家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