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陣子多事纏身,有時候連休息都不大夠,所以更沒時間寫blog…..
以後這裡大概不會像以前那麼常更新,謝謝大家。

其實我很喜歡吃以前介紹過在高雄左營區某小館的酢醬麵。那麵也是每次回家必定要去嚐的味道。
而這酢醬做法雖然是陽春版,也跟小館味道不大一樣,但是老弟非常喜歡!所以每知道哪一陣子比較忙碌,都會多炒一點起來冷藏備用,這樣沒時間時或是宵夜時間這麵都是好幫手!<註2>



*材料:<註1>
絞肉約350g
五香豆乾1包 (我買的是薄約8片),切丁備用
蒜頭2瓣,拍碎備用
甜麵醬約2/3杯
豆瓣醬約1/2杯
糖1-2TBSP
香油2-3TBSP


*做法:
1. 熱油鍋,入蒜瓣爆香後,加入絞肉一起炒。<註3>
2. 加入香油拌炒後,加入豆乾丁一起炒勻,最後加入甜麵醬、豆瓣醬與唐炒勻調味即可。


<註>
1. 材料部分味道請自己斟酌去放。
2. 我做酢醬的同時,通常也都有滷肉燥一鍋。因為這炒法的酢醬稍微乾了一些,我會在碗的最下面放入約幾匙肉燥湯汁,然後放麵,最後再放上酢醬去拌勻。這樣一來,麵不會太乾又太 “死”。不過肉燥湯汁也不要太多,不然吃起來的麵就比較沒有 “酢醬”的感覺溜。
3. 我習慣把蒜頭瓣從炒好酢醬中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