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在blog上看到北半球的朋友因為春天的到來欣喜不已,相對的在南半球的我就有點感傷,因為夏天又要結束了……  前一陣子夏天結束前,朋友邀我們去海邊“抓屁屁”,對我來說,這也是抓住2007夏天尾巴海邊玩樂的最後一次機會。
 
當天早上原本下著大雨 (缺水的Mel,平日不下雨,偏偏選我們出門時湊熱鬧,都不知道要不要高興),害我們很擔心不能成行咧…(說擔心也是騙人的,因為打定主意就是要去了…)
 
在將近兩小時車程後,到了目的地,不過因為是中午時間,所以便在週邊的Fish&Chips吃午餐。平日的我很少卻買澳洲平民食之一的fish & chips來吃,不過今天既然來了海邊,還是點了份來吃
薯條份量不少,魚大小中等,沙拉還不錯,可是有點貴……
 

這是另外點的超級大漢堡。其實說大也不大,只是組合好的漢堡沒有壓過就變成這高樓大廈的模樣,也不是太便宜。應該說,在這裡點東西來吃,也有種在墾丁外面海邊吃東西的感覺,屬於遊客級的價格吧,但好家在東西都不難吃就是了。

 
吃過午餐,便開始了我們的抓屁屁活動。在到海邊之前,朋友說是要去 “摸喇仔”,害我一直以為是要去那種山河區,捲起褲管泡在水裡撈,到了海邊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
抓屁屁之前,必須先選好區域,走了一段人多的海邊區段,朋友挖個幾塊試試,如果隨意挖都挖得到pipi,那就可以開始今天的重點工作了。
 
在數量比較多的區塊,真的是像這樣用手挖一挖,都可以摸出一堆大小參差不齊的pipi,不過還是都只挑大一點的,中小型的放回洞裡,等漲潮時,這些小貝類又會自然埋回沙堆中。
 

剛出土的pipi
 

 
放入漏水的器皿中
 

海邊洗沙
 

倒入收集桶
 

最後在離開前加入海水跟放入金屬吐沙,回到家便可以準備烹調囉……
 

 
雖然挖了一整天的pipi下來,真的是手痠腳酸,不過當晚在朋友家吃的那頓豐盛又美味的大餐,實在是辛苦也值得啦!
 
Ps1. 謝謝朋友辛苦開車還有妹妹辛苦的烹調讓我們有美味大餐可吃!
Ps2. 我也不知道pipi在臺灣名字是啥,看起來有點像是海瓜子,吃起來也差不多是蛤蠣或海瓜子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