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不管今天已經是大年初好幾又好幾,還是先給大家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雖然不想說太多,不過最近因為一些鳥事又稍微影響了我的生活。除了除夕夜去朋友家吃年夜飯開心以外,其他時候還真給他又忙又煩。
若少有回應希望大家多多見諒。
不過雖然如此,我也還是做了發糕跟年糕來應景。
去年吃紅豆年糕,今年想吃點別的。於是先做了加有我超愛吃的桂圓的桂圓紅棗年糕。
可惜的是,這次買的紅棗似乎品質很不佳,影響了年糕的風味。所以第二次便做了純桂圓年糕了,的確很好吃也很香,年糕咬下去都是桂圓香哩!


*材料:
水1杯 (約235cc)
Brown sugar130g
糯米粉300g
龍眼乾適量 (我用了大約拳頭1/2大份量)


*做法:
1. 將龍眼乾泡在約175cc溫水至軟備用
2. 將泡開桂圓的水瀝出留用,泡開桂圓置於一旁備用
3. 將桂圓水加水至1杯份量後,加入黑糖攪拌均勻備用
4.將步驟 <3> 中桂圓水加入糯米粉中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瀝乾桂圓拌勻。入電鍋蒸約35-45分鐘即可。<註1>


<註>
1. 記得去年無論是在蒸的鍋子上油,或是使用鋁箔紙在上油,似乎年糕都多少會沾黏...今年我用烘培紙,就完全沒有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