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韭菜蝦仁水餃
我是真的超愛吃各式各樣麵皮包肉末的成品,水餃、包子、煎餃蒸餃……等等等…
記得之前沒搬家時還可以跟一個臺灣媽媽買水餃回來當做忙碌時的晚餐,搬家之後因為住的很遠,就沒買過了。
我也曾在華人商店試買過一次冷凍水餃,可是只下了一次就讓我有點害怕,因為完全吃不到肉的感覺讓我想到以前轉寄信提到說冷凍水餃常常是用內臟絞爛去做的,而那口感真的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這天決定自己來包水餃,因為實在是太想吃啦~~~!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從頭到尾包水餃喔 (除了皮買現成外) <註1>,想不到拌出來的餡做出的水餃讓老弟稱讚有佳,直說直接吃不用沾醬都好吃呢,這也總算是讓我在包水餃這條路上踏出一小步了!


*材料:
絞肉100g
蝦仁350g
蔥花約1/3杯
薑末1TBSP
高麗菜約200g
韭菜約50g (原100g)

<調味料>
醬油2+1/2TBSP
酒1+1/2TBSP
Mirin 1+1/2TBSP
香油1+1/2TBSP
烹大師1tsp
鹽2tsp


*做法:
1. 將高麗菜、韭菜切末備用;高麗菜以些許鹽抓洗靜置約30分鐘出水後瀝乾
2. 先挑幾隻大一點的蝦仁切1公分段約30塊 (大約量<註2>),剩下蝦仁以果汁機稍微打成泥 (時間不要太久)後,加入絞肉、薑末蔥花拌勻。
3. 將調味料倒入拌好的步驟<2>料中,攪拌均勻後,冷藏約30分鐘備用
4. 將冰過的蝦仁餡拿出與高麗菜末、韭菜末拌勻即為水餃餡
5. 每張水餃皮放入部分蝦仁泥餡外,另外放一塊切好的蝦仁塊包起。



酸辣湯
酸辣湯在這邊就不寫調味方法,只寫材料及約略做法。因為如大家所知,我不是很敢吃辣,卻又特愛吃酸,所以我的材料做法是很酸又不大辣的酸辣湯。食譜參考 <KO的酸辣湯做法2>
材料主要有:
黑木耳
蘿蔔絲
豆腐
肉絲
雞湯塊

(不敢吃豬血,所以沒放)





<註>
1. 即使愛吃餃類,卻又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不吃太軟爛的外皮成品,餛飩、典型燒賣幾乎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不知為啥,尤其是餛飩,常常是看到就沒胃口…(不知道寫這會不會被愛吃餛飩的人扁……)。可偏偏沒想到這買到的水餃皮真是軟爛到不行,可因為沒有那美國時間桿皮以及很想吃水餃,所以就將就點全部吃光光囉,不過老弟也因此建議我下次乾脆改做蝦仁餛飩麵請他吃哩!
2.其實這樣的餡我總共包了約50個水餃,所以30塊不夠用呢...
3. 包水餃技術實在有待加強……運氣好時看來就比較正常,運氣差一點看起來就醜不少,不過下餃子時完全沒破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