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Q的東西向來特有興趣,東西也都盡量選Q的吃..臉大不是沒有原因的...所以做地瓜圓....
阿不要問我為啥沒有芋圓....我自己都想吃芋圓
可是因為買芋頭很麻煩,要跑比較遠....所以就先做地瓜圓....

*材料:

500g 地瓜
約200g地瓜粉
糖適量

*作法:

1.將地瓜蒸熟後趁熱拌入糖....(要試一下味道,像我買到的地瓜挺甜的...所以沒有家很多糖)
2.將地瓜泥跟地瓜粉伴勻切塊...放入滾水中煮...差不多浮起來就可以撈囉....

煮完地瓜圓,因為沒有剉冰可以配著吃...所以我煮一鍋桂圓糖水加上龍眼花配著吃...
味道挺不賴....
真的超簡單...沒做都不知道原來好吃的東西唾手可得啊....

食譜參考 及 "楊桃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