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算是廚房全菜鳥時期時,如果有啥東西是可以買到現成罐裝醬料來使用的,我都盡量選擇那樣的方法。
現在可算漸漸進入半菜鳥時期,在加上有幾次使用現成醬料的不好經驗 <註2>,所以對於可以自己動手做醬料的東西都盡量自己來。
義大利肉醬麵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相較於超愛 “番茄醬”類產品的我,老弟對於蕃茄產品則是能避則避。
一般超市賣的現成肉醬麵的醬料都含有高成分的番茄醬,使得老弟之前都是在帶點小無奈的情況下捧場的吃完滿是番茄醬味的麵 (雖然他都很乖的從不跟我抱怨不好吃,不過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自己做的醬料裡面雖然仍有基本配備—蕃茄,不過味道總是比外賣罐頭淡不少……



*材料:
奶油2TBSP
橄欖油4TBSP
洋蔥1顆,切小塊備用
紅蘿蔔0.5條,切塊備用
蒜頭2瓣
豬肉末約350g
紅酒2/3杯
牛奶1/2杯
切塊蕃茄罐頭(400g) 1罐
月桂葉2片
百里香葉約1/4tsp


*做法:
1. 在鍋中加熱奶油以及橄欖油之後,先加入洋蔥翻炒約3分鐘後,加入紅蘿蔔與蒜頭一起翻炒約3分鐘
2. 加入豬肉末一起翻炒,並稍微把結成塊的肉末壓開,並以些許鹽及胡椒調味
3. 加入紅酒一起煮約3-5分鐘後,加入牛奶一起煮約5分鐘。
4. 加入蕃茄罐頭、月桂葉與百里香一起攪拌均勻,並加熱至醬汁沸騰後,轉小火不蓋鍋蓋煮約20-30分鐘,或至醬汁稍微收乾 <註1>
5. 將煮好醬汁淋在義大利麵上即可食用

<註>
1. 原食譜是不蓋鍋蓋小火煮約1小時以上,我的通常不用30分鐘,醬汁便可以收乾了…
2. 最恐怖的一次經驗應該是使用這裡洋人廠商出的 “Teriyaki Sauce”Teriyaki明明就是好吃的東西,結果買了1罐醬料回來想要自己煮來吃 (上面寫著只需要加入肉跟蔬菜即可),可是煮完之後的成品,連不大挑食的我吃了都想吐,只好整盤都拿去餵垃圾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