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照片之後發現, 這次回去高雄拍吃的部份似乎種類並不多,
反而有時候太集中在一些地方…
不過還是要來分享一下回高雄我必定要報到的小食幾樣!

鹽埕區,雖然已經是高雄市中屬於沒落的一個區域, 但那裡其實還是有很多東西吸引人去消費. “食”應該就是其中一種!


大溝頂可說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了, 從 “大仁路”上看著泛黃的大溝頂招牌, 有時候很難去吸引人想嚐試的好奇心. 不過這邊對我來說也可是挖寶的好地方哩~!
大溝頂滷味對不少人來說都不陌生, 但個人更喜歡再大溝頂滷味對面的小吃街
小吃街裡的碗粿攤, 雖然這一兩年來碗粿有點給他小小偷工減料, 但味道不變,一樣又Q又香.


進去小吃街後的左手邊有一間賣魚丸湯的, 超級好吃! 不少鹽埕區的店家魚丸也都是跟他買的呢! 所以要吃好吃的魚丸湯, 可以試試這間喔~

如果說到吃麵, 另外還可以嘗試在新樂街裡的 “金溫州餛飩”的榨菜肉絲麵. 餛飩湯 ,金溫州的麵條很Q, 配上好吃的餛飩真是讚啊!
另外新樂街的“鄭家切阿麵”, 乾麵不錯外, 一些 “黑白切”小菜 以及魚丸湯都很讚! 不過鄭家的魚丸湯跟之前提到的大溝頂魚丸是有點不一樣的, 鄭家魚丸因為加了油蔥酥在裡面, 感覺有種不一樣的香味
大公路過了過七賢路後, 左邊巷子裡有一間 “滋味村”的榨菜肉絲乾麵, 也是百年好味道, 唯一缺點就是店比較小, 稍微沒有那麼乾淨,老闆也比較愛碎碎念…
從小吃到大, 老闆還是一樣愛念…..

碳烤三明治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吧! 大智路上的炭烤三明治每天晚上都是越晚排隊人龍越長…
不過若要我說實話到底碳烤三明治好不好吃呢?
只能說或許有點心理影響生理吧….碳烤三明治其實也就是三明治杯~~只是太烤三明治的吐司部份是用炭烤而成, 而一般早餐店則是用電烤箱烤低…
所以要推薦的話, 到是更想推薦碳烤三明治隔壁的鴨肉麵! 湯頭超棒的!

鹽埕區除了以上提到這些小吃外, 還有一些也是超好吃的小吃…只不過人老腦不重用…忘了地點, 也就比較不好介紹各位啦~

不過老話一句. 高雄的名產是帶不走的! 所以想帶高雄名產回家的人, 請先帶著你的"胃"來找我吧!!

ps. 原諒我只有碗粿的照片....有機會半年後再補上各小吃的玉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