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真的事寫了很久也留在電腦裡很久都沒貼上來,剛要找照片時赫然發現了這張還沒有貼上來的文與圖。

話說每次如果跟人家聊天說起我平時生活中的其中一份重要工作就是替老弟準備吃的,不少人問過我,那你都幫他準備什麼帶去學校?老實說,我從沒有幫老弟準備帶去學校吃的餐點。原因大概有幾個:
我們家比較吃不慣要加熱的飯菜類便當 (在家當然也會吃隔夜菜,可是放在盒子帶到外面微波很不習慣,飯菜的味道好像變了………)
不吃加熱飯,那就只有吃三明治了,可老弟又可算是“無肉不歡”的“人種”,自家三明治還要做到大魚大肉也太麻煩了

這裡學校供應餐點的部門,基本上都還算不錯,選擇多價錢也還可以接受,也因此乾脆就讓他自己在學校解決這頭痛的民生問題。

有一陣子,老弟聊天時說起他的阿兜仔同學啥樣午餐都有,從生啃胡蘿蔔,單吃鮪魚罐頭到三明治。就在差不多同陣子的某天,是老弟考試前的日子,老弟說學校的東西又貴又難吃,明天又要考試都不知道要吃啥來補充體力,這時我便自告奮勇的說要做三明治讓他帶去,想不到他也說好。於是乎,隔天早早爬起,做了這份內容物看似營養不均衡卻都是老弟喜愛的三明治和某口味鮪魚罐頭給他帶去。
考完試回來,我問他,中午只吃三明治肚子應該很快餓吧!他卻回答,一點都不,因為他把加味鮪魚罐頭也夾進了這三明治裡一起吃了,他那阿兜仔同學看到老弟的三明治還直說,你是在吃 Big Mac啊?

聽他這麼說心裡還挺開心的,想不到隨便亂夾卻也成了同學眼中豐盛的一餐啊~~~~所以在這邊記錄下這個“便當初體驗”
不過那天之後,我也沒再替他帶過便當了。


<註>
1. 這裡的鮪魚罐頭都會做小包裝多種口味變化讓人可以外帶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