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高雄沒有冬天, 所以我也一直認為回MEL之後應該不會有太大 “氣候差”的困擾
可沒想到這兩天的MEL實在太熱囉…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把之前在台灣儲存的 “能量”消耗掉呢…
所以每天如果沒出門在家的日子就是開冰箱…一來可以吹冷氣, 二來翻翻冰箱有啥好吃的

今天剛好找到老媽買多了的紅蘿蔔幾條, 心想恰可以拿來學做台式泡菜解暑呢!

*材料:
紅蘿蔔2條
小黃瓜2條
白蘿蔔
鹽1tbsp



*作法:
1. 將欲醃的蔬菜洗淨沏條狀後, 用鹽巴泡約20分鐘使其出水, <註1>
2. 出水後將蔬菜擰乾, <註2>
3. 在一鍋子內放入適量醋跟糖, 用小火將糖煮溶後, 放涼備用<註3>
4. 將擰乾的蔬菜泡入糖醋溶液中, 浸泡至少六小時, 可放在冰箱

<註>
1. 我把所有的蔬菜都去了皮…所以我的小黃瓜看起來也會有點慘白..
2. 記得之前胡媽做泡菜時有做高麗菜, 他說他都用洗衣網把菜放進去後, 以洗衣機脫水….不過個人覺得這樣工程太過浩大, 我只用手擰一擰…
3. 因為我挺喜歡吃酸的, 按照食譜上做法加入, 還覺得不夠味, 所以我是用這種土法煉鋼試味道法….
4. 第一次醃,我覺得還不錯吃耶…不過我弟說太酸囉….
5. 不知是不是錯覺, 吃完真的有消暑的感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