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跟豬腳有了接觸後,真的是越來越不害怕這軟趴趴肥滋滋的東西了.
這天洽巧我家阿罵說想吃萬巒豬腳,因為都沒人可以帶她去(阿罵最喜歡吃豬腳上的肥肉了),
一聽到這消息, 當然二話不說開了車就帶阿罵往屏東出發(完全是因為自己愛兜風又愛吃, 所以當然二話不說啦~!)

說到萬巒的豬腳街, 在幾年前有跟大人們去吃過幾次,但因為當時的我對豬腳一點興趣都沒,
所以對於人人稱讚的萬巒豬腳, 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印象中的餐廳也就像普通台菜餐廳一樣沒啥特別
這次自己來到這豬腳街,當然也選了"號稱"尚讚ㄟ豬腳大王--海鴻飯店!

由於就只有我跟阿罵兩人,要點菜實在難從中選擇.
好在出發前我有做一點點點點點小功課,所以點了書上號稱較招牌的四樣東西--
豬腳, 炸豆腐, 炒粿仔條 及 酸菜豬肚湯!
炸豆腐,

酥脆的豆腐沾上類似蒜頭醬油膏是我們的第一道菜
一上桌,阿罵才吃一塊就直稱好吃好吃, 說炸的剛剛好,配上沾醬更好吃!

接下來上的是酸菜肚片湯跟炒粿仔條


酸菜肚片湯因為個人嫌棄他的"料"太過簡陋,不夠實在, 所以沒有拍照存證.但是湯頭部分還不賴, 如果能再酸一點就更好了!
炒粿仔條吃起來挺香的,可惜又是一道單薄的炒麵,因為我又要嫌棄他肉跟蝦子放的不夠多!

最後就是豬腳囉!
豬腳可真沒有讓我失望哩.!因為QQ的豬腳皮加上滷香的蹄旁肉配著蒜頭醬油膏,真的是太好吃囉!而且不大油膩耶~
說到這,可能會有人懷疑我是因為蒜頭醬油膏才稱讚他好吃.其實並不是!
為了驗證,我又吃了幾塊原味豬腳!原味的吃起來滿香的,口感也很讚,只不過少了一點鹹味就是了
阿罵雖然也絕得好吃,不過阿罵嫌棄他門的豬腳肥肉不夠多. 所以我想愛吃豬腳肥的人可能就覺得還好!



吃完豬腳正餐,又都來到了萬巒,就更不能錯過潮州冷熱冰這甜點囉!


其實冷熱冰聽起來好像很炫, 但是吃起來其實就是八寶冰!
既然是八寶冰,那還有啥特別咧?
當然有啦...冷熱冰顧名思義就是又冷又熱咩...用剛起鍋的餡料配上挫冰吃
其中那湯圓應該是重點所在! 因為那花生湯圓如果馬上挖來吃,就能體會到真正的"冷熱交錯的感覺"...
但像我家阿罵動作慢了一點,即使叮嚀她要快快把湯圓吃掉,但挖起湯圓時,湯圓皮還是有點硬掉了, 這樣下來就會影響口感
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吃的話,記得要快點把湯圓挖出來啃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