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真的是忙翻了...吃東西也是越點單越好....
還好小豬弟也滿體諒我低...我簡單搞他也簡單吃...真好~~^^
阿這薑燒豬肉其實是我自己亂搞出來的...很容易做
想那時候有天不知為啥想念起MOs 漢堡的薑燒豬肉米漢堡(是這樣說嘛?我都忘了..只記得是豬肉的)
想吃卻找不到食譜...
不過後來在網路看到薑燒烤雞腿的食譜,烤過一次後,發現這味道跟那薑燒豬肉真相似..
所以就自己這邊試試那邊試試,試過一兩次後總算做出相似口味溜...
不過當然沒有正統好吃..就當作是暫時代替品囉...

*材料:

洋蔥0.5-1顆
豬肉片 約500g
薑汁約1tsp
tzu yu(日本柴魚醬油)


mirin 1tsp


*作法:
<因為這菜沒有食譜可以參考,所以量是個大概>
1.洋蔥切絲備用
2.將濃縮tzu yu照瓶上比例以水調和至約200-250cc的量,加入薑汁跟糖適量調勻備用
(自己試試味道囉...想甜一點就多一點點糖溜..不過這菜一定要一點甜才會好吃哩~)
3.熱油炒香洋蔥絲後放入肉片續炒...
4.但肉片變色後加入調勻<2>汁,以小火續煮至醬汁減少即可

我覺得比例大概都是500g的肉配上200-250cc的醬汁剛剛好..
如果有人有這道菜的原始食譜,歡迎分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