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作法是比較陽春的...原諒這照片看起來有點慘白 ...下面會有解釋低...
不過材料作法雖陽春,味道卻不會太陽春喔~~~...
材料就如標題那幾樣:香菇,干貝,雞肉跟米囉!

*材料:

香菇5朵
干貝6枚(我跟我弟都愛吃干貝,所以放了8,9枚哩~~)
雞肉約500g
米1杯
雞湯1罐
水酌量
鹽適量


*作法:
1.香菇跟干貝泡軟備用,且汁留用
2.泡軟香菇跟干貝切絲
3.雞肉切絲川燙備用
4.將洗淨一杯米放入鍋中後,另放入 <香菇汁+干貝汁+雞湯+水共約=1200cc>
5.先用大火滾開後轉小火慢滾...滾約10分鐘後再加入雞肉一起慢煮,煮至米開花即可


<註>
1.另外可備水用,如果覺得不夠可再酌量加一點
2.雖然照片看起來有點慘白,那是因為這是陽春版沒了紅蘿蔔或是其他配料,但因為有了香菇干貝的湯汁,所以味道真的很不錯
3.這粥煮出來米吃起來比較像是廣東粥那種口感,跟台式芋頭粥米粒明顯口感不大一樣,
我都忘了米開花這種名詞從哪學來的了.不過就是煮一煮糊糊的吧..我猜..哈哈...
不過煮的時候別忘了適時給他"拉"一下...不然砂鍋很容易焦底...一旦焦底,可能會跟我一樣要洗一星期的鍋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