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年糕這道菜算是我家每年過年必備一道菜..也是我老媽一年365天難得出手的一道菜...
雖然老媽她超少煮飯...可是這道炒年糕一定是吃過的人都想再吃,,,...


*材料:

年糕 約400 g
高麗菜 1/4顆
紅蘿蔔 1條
蒜頭 5瓣
肉絲 約2/3杯
香菇 3朵

<調味料>
醬油 2 tbsp
高湯 250 c.c
糖 1 tsp
香油 1.5tbsp
鹽 適量
另備高湯煮年糕,如果年糕是冷凍的話


*作法:
1.香菇泡軟切片...高麗菜與蘿蔔切絲備用...
2.年糕煮軟備用
3.熱油爆香蒜瓣
4.加入肉絲炒至半熟後,再加入蘿蔔絲,高麗菜絲與香菇片
5.加入年糕一起炒約 1分鐘後加入調味料伴勻即可


<註>
1.在這裡的餃子餐館一定也都有"上海炒年糕"這道菜...所以這菜是看食譜改良後吃起來相似我媽的口味與上海炒年糕的中間(其實我不知道我媽是不是這樣搞的...)
2.原食譜在香菇部分是用木耳..不過我家沒有木耳...
3.原食譜並沒有高湯,用的是寧波年糕(似乎是不用冷凍的那種).可是我在這裡買到的是冷凍切片年糕塊.所以在炒料之前就先用高湯煮年糕至軟,..然後調味料還要再放高湯一起煮..這樣味道就夠香了

以前在非過年時都會很想念這道菜..但來這裡後,看了食譜學起來..就再也不是過年才吃的到囉~

食譜參考 與 <教瑪麗亞做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