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蝦密海鮮?在家時就很少吃海鮮..來這就更不用說了...
原因無他..除了不喜歡吃以外,是因為海鮮處理起來也麻煩
不是我這種新手可以勝任的....
可是這幾天不知為啥突然很想吃小卷...小卷是我最愛的海鮮類....
加上又有點想念三杯那味道
所以就想動手試試看囉...
沒想到成功了說~


*材料:

小卷三條(台語叫透抽)
薑一塊
大蒜四粒
九層塔四顆
酒四大匙
醬油半杯
黑麻油四大匙
清水半杯


*作法:
1.小卷洗淨(但不剖開),撕淨外膜,橫切成小段管狀,放入開水中快速川燙撈出
2.黑麻油半杯燒熱,先爆薑片及大蒜,再放入小卷,並淋入酒及醬油調味
3.加水半杯燒入味,改小火燒十分鐘,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勻即盛入砂鍋保溫食用


其實我都不知道他三條的量是多少....
因為我在這買到的是小條的...總共買四條來做配這調味料還稍嫌多了些
味道很香就是囉~!
只是不知道為啥顏色感覺有點給他深ㄟ...(別誤會啊...吃起來不會很鹹喔)
但最可惜的是沒有那種餐廳用的鐵鍋...我家只有大砂鍋...少那麼一點點感覺~


食譜出自<克萊兒的點心小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