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上我又超喜歡吃滷過的花生....滷過軟花生超好吃啦!
不過這次我只吃肉的部份..所以其實有點像吃滷肉的感覺
因為燉完後看到上面浮了一層油.....這才知道...原來豬腳還是一堆油....架恐怖....沒自己煮時還以為這是健康食品咧!

*材料:

豬腳 1隻
<1>
生花生 1cup
醬油 3tbsp
水 3cup

<2>
鹽 適量
八角 2顆
蒜頭 6瓣
薑片 數片


*作法:
1.將豬腳去毛洗淨,剁成是量長度,滾水川燙..花生洗淨備用
2.將 <1>與<2>料跟豬腳放入快鍋燉約半小時 (註1)


其實原食譜沒放薑,有放些許味精(大概那年代味精是很重要的調味品吧!)
我沒有放味精..那當然啦...除了對健康不佳以外..我家也沒有味精可以放!
放了薑片是因為我喜歡滷汁裡面有些許薑的味道,之前試過滷東西時有放薑跟沒放薑的差別
有放薑香很多喔~~~
至於醬油我其實用不止3大匙啦...所以大家就自己試是味道囉...
結論是...雖然沒有胡媽家的豬腳好吃...不過也有七八成相似啦......下次等快鍋回家再來試一次囉

<註1>
因為我家的快鍋現在正在別人家流浪...所以克難的用沙鍋燉....時間長了許多...而且
用砂鍋燉的話,花生不要太早放,或是煮到軟就要撈起來...
因為花生比豬腳還快爛...不過如果用快鍋應該沒這問題吧..我猜....


食譜參考 世界出版社<速簡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