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先被Sonia點時,還真不知要寫啥,因為現在好像不爽比較少,煩惱比較多吧…….不爽可藉外力釋放,煩惱似乎就要等事情解決才有辦法開心了;

相對於Sonia仔細整理的不爽應對方法,我的隨便很多,不過還是勉強整理不爽時反應如下:

疏發不爽的方法主要是 “車”、“海” 跟 “死黨” 吧!


1. 還在臺灣時:

最喜歡在 “車” 上度過我不開心的時刻!

沒機車騎時,我騎腳踏車!
沒汽車開時,我騎歐兜賣!
有了汽車後,開車跟騎車我都來!

不敢說自己有多會騎車、開車或是根本無法稱得上的飆車,但是我就是喜歡那種高速,鑽動的感覺!

騎腳踏車時,我努力踩踏板,要是贏過騎機車的人 (管他是不是時速30的歐巴桑),我爽!

騎歐都賣時,我努力轉油門,要是能在車最多的下班時間,從林口到台北車站騎個25分鐘到,我爽!

開車時,駕著起步超慢的我家 “愛摸”,踩油門外,喜歡在中山高上跟人家鑽 (這是開二高完全沒有的樂趣!)。
即使在過收費站時起步輸給那些看起來比我快的車,但後來因為亂鑽一通而在下一個收費站贏了他們,我爽!


其實我真的很愛 開/騎 車!
心情不好時,真的是只要坐上我家 “愛摸” ,拉下車窗,大聲放著我當下最想聽的歌,邊開邊大聲唱,心情真的馬上好了很多!

不過我即使愛速度,其實還是 “卒仔”一個,超怕被開罰單的!
(還不會賺錢,沒有必要爽到自己,艱苦到父母!) 所以快車也都是在不被罰的前提下開的。


2. 出國後:

老實說剛來這實在小鬱卒,沒海邊讓我去,沒車讓我開,沒歐兜賣給我騎,連腳踏車都沒!擁有的只剩一雙小時候練田徑 以及 與歐巴桑機車比賽的肥壯雙腿


為了因應這裡啥都沒有的生活,我改變了解決不爽的方法,那就是走路逛市場跟做東西來吃,特別是甜點!
心情鬱卒、或是煩惱來臨,我只好先讓自己去市場走一圈,通常走回來後就會開始動手做東西了,做完後快速吃掉,或是聽聽我弟稱讚的話語,心情也就馬上好了不少!


3. 結論:

事實上, “車”對我來說還是解決不開心最好的工具!
有了車,
我可以三更半夜去開當時沒有測速的堤頂快速道路;
可以到墾丁、西子灣看海;
可以在車上大吼唱歌不怕嚇到人或是需要繳學費;
花40分鐘就可以從林口到台北吃一碗冰
甚或是到中壢、新竹、公館找高中死黨尋開心!


寫到這裡,感覺自己好像寫了一篇流水帳。反正我解決不開心的事情真的就是只有車、海跟死黨最重要!

在這邊順便感謝:
陪伴我中學六年的小紫腳踏車。
陪伴我中大學七年的死黨小黑機車。
陪伴我七年的小藍 “愛摸”
陪我10年的三個帥死人不償命的死黨及15年的 “老”朋友!
最重要的還有陪我2X年的一雙腿!
謝謝你們!


照片來自 “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