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Curry Laksa,還是要推薦這連怕辣的我都愛吃的好料理!
老弟很愛吃,以前也還滿常吃的,因為在舊家那邊有一間算是 "
滿道地的馬來西亞餐廳"  (不是我自己評的分喔,是找星馬朋友去吃讓他們評分的!),而且也有在這裡的美食手冊 (Good Food Guide) 上榜過!
現在當然沒機會吃啦,所以便自己動手做,老弟說雖然沒有百分百相似,可是也很好吃,比新家旁邊麵店賣的好吃。
同樣的,如果有星馬朋友發現這食譜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請幫忙糾正….謝謝大家 ^^



*材料:
紅咖哩糊約3-4TBSP (50g)
濃椰漿500ml<註1>
雞湯500ml
去骨雞腿肉約500g,切小丁備用
魚板適量<註2>
油麵
天使髮麵 <註3>
豆芽菜適量
濾網


<湯底料> <註4>
洋蔥1顆,切碎備用
紅蔥頭2顆,切片備用
蒜頭3-4瓣
薑約2公分,切片
檸檬香茅1隻,使用白色球莖部份
乾辣椒約8-10隻,去仔備用
油適量 (約2tsp)


*做法:
1. 將 <湯底料>中的材料打勻備用
2. 熱鍋,將打好的<湯底料入>入鍋中火炒約2分鐘至香味出,加入紅咖哩一起炒勻 (小心不要炒焦了)
3. 將雞肉丁入鍋中一起炒勻至雞肉均勻沾上湯底料後,加入雞湯,魚板一起蓋鍋小火煮約20分鐘。
4. 將濃椰漿倒入 步驟<3>中的湯料煮約3分鐘為湯料備用
5. 另準備一鍋水,煮熟天使髮麵和油麵 (油麵稍微燙過不要太爛),撈起置於碗中備用
6. 將撈起的步驟<5>中的麵,過濾步驟<4>湯料入放麵的碗中,放一點豆芽菜即可食用


<註>
1. 這做法是參考兩份食譜書一起的,其中一份食譜提到,咖哩要用紅咖哩味道才對。至於濃椰漿部份,因為我們喜歡重一點椰奶味,所以另外還會加入一些椰漿粉加味。

2. 去吃curry laksa時,麵裡面的料當然比我這豐富許多;為了求簡便,我只使用雞肉跟老弟愛吃的魚板,因為我們覺得湯對味也比較重要。所以大家若要試做,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

3. 食譜原本提到麵條部分是油麵跟米粉,不過我覺得自己在馬來餐廳吃到的反而像是天使髮麵,所以我用天使麵。

4. 打湯底料結束要開蓋時,要注意臉盡量不要湊到蓋邊,不然眼睛一定會被燻個猛流淚。我做過四次,除了第一次不知道,後面三次即使注意距離,淚還是猛流個不停。所以大家盡量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