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知道漢堡肉排做法不僅普遍而且在很多家庭裡都是媽媽們的拿手菜。臺灣式 ( 還是應該說是 “美而美式”?),歐美式,啥國都有,反正都大同小異….
這也是我那 “阿兜仔口味”老弟鍾愛的餐點之一,每有機會做這漢堡排時,已經吃下一份 “雙層漢堡”的老弟總是瞇起眼睛跟我說意猶未盡還想要再來一份,真不知道他是故意要說給我開心還是真有這麼好吃?
反正看的到的漢堡做法都差不多,下面做法也只是供大家參考的老弟鍾愛漢堡囉......


*材料:<註1>
豬肉末400 g
洋蔥2/3顆,切碎備用
醬油1tsp
Worcestershire sauce 2tsp
雞晶粉1tsp
蒜頭4瓣,壓泥
garlic powder,1tsp
混合乾燥香料約2tsp (我使用了:巴西利、羅勒、奧勒岡或迷迭香各約1/2tsp)
鹽約1tsp
蛋1/2顆,稍微打散備用


*做法:
1. 全部材料除了蛋以外入盆中攪拌均勻後,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2. 捏起適當份量在掌間拍打至有彈性後,將壓扁肉排入已熱油的平底鍋中,大火先煎約1-2分鐘轉中火煎至單面金黃上色才再換面,同樣先用大火在使用中火煎至另一面金黃。<註2>
3. 將煎好肉排夾入麵包,cheese,生菜以及醬汁即可


<註>
1. 反正漢堡排就愛吃啥口味,材料隨意加囉……
2. 這時間是供參考用 (這樣煎出的肉排吃的到肉汁喔),視肉排厚度而不一。不過不要小火煎,不然就吃不到肉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