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試做幾樣星馬小吃,沙嗲雞肉串是第一選擇!
老弟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之前去幾次新加坡找麻吉玩時吃到的便宜沙嗲肉串,也常常三不五時跟我說有機會一定要帶我一起去新加坡吃吃喝喝,因為他覺得東西真是好吃又便宜 (我想應該是跟澳洲比不是跟台灣比);於是有了果汁機後便來做了這遲遲無法實行的沙嗲肉串。

這是從老外食譜書學下來的配方,但是老弟說雞肉串本身已經非常好吃了,只是花生醬汁還是有一點點不夠相似,不過已經在滿意範圍。
我也知道可能會有一些看我網誌的星馬朋友更了解做法,如有需要改進地方也請多多指教。 但如果不是非正統沙嗲不吃的,這食譜也是值得試做的唷!


*材料:
竹籤約10隻
去骨雞腿肉約500g
黑糖適量


<醃料> <註1>
洋蔥1顆,約略切碎塊備用
檸檬香茅2隻(只使用白色莖部份),橫切片備用
蒜頭4瓣
莞荽(香菜)粉2tsp
小茴香粉1tsp
鹽1/2tsp
醬油1TBSP
油2-3TBSP


<花生醬汁>
帶顆粒花生醬約125g
椰奶250ml
Sweet chilli sauce1-2TBSP
醬油1TBSP
檸檬汁2tsp
水120ml


*做法:
1. 竹籤泡水30分鐘備用
2. 將雞肉切條狀後,串入泡好的竹籤備用
3. 將醃料部分的材料入果汁機打均勻後,倒入容器中,並放入串好雞肉醃至少30分鐘
4. 平底鍋抹油,放入醃好肉串,煎約6-10分鐘後翻面再煎至熟金黃色即可,加熱其間可灑入適量黑糖….
5. 在另一鍋中放入花生醬汁材料,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滾後熄火不加蓋待稍冷使用


<註>
1. 原本醃料裡還有加入辣椒,不過我沒放,所以這沙嗲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辣。
2. 只可惜我跟老弟麻吉沒有熟到不行,不然之前在新加坡過境也不用去
踩地雷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