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汁嚴格說來實在不特別....因為說番茄汁都會想到可果X番茄汁那鹹死人不償命的味道....
不過有一種番茄汁卻是我童年記憶的一部分....
那就是高雄阿婆仔冰的番茄汁!
記得小時候每次去阿婆仔冰,番茄汁是除了紅豆牛奶冰以外,我必點的飲品....(另外還有番茄切盤)
先是狼吞虎嚥巴完跟自己臉一樣大的冰,再喝上一杯讓我1小時內上三次廁所的番茄汁(不要說我有隱疾)
真是是太讓人感動了!
不過近幾年來我越來越少去了,因為實在太貴了!
1杯500cc番茄汁竟然要價50大洋?
最不高興的是最近這一次回高雄再去喝的時候,味道已經淡到不行了.....

前一陣子因為家裡多了好幫手--果汁機1臺,
領到時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打番茄汁來喝.....(在台灣時都沒機會嘗試)
想不到真讓我喝到了懷念的好味道!


*材料:
中型蕃茄5顆
水250ml
梅子粉tsp


*做法:
1.將每顆番茄切四塊後連同水丟入果汁機打勻,最後加入梅子粉續打30秒即可


<註>
1. 這樣打出來的番茄汁雖然比較濃,沒有阿婆仔的細,不過口口都是健康實在好滋味!連不喜歡番茄相關產品的老弟也捧場喝兩杯!
2. 不過在現在有點寒冷的天氣裡連續灌完1000cc蕃茄汁後,讓我有一種從頭冷到腳的感覺ㄟ...真是太貪心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