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芋頭我是喜歡到不能在喜歡,愛吃到不能再愛吃了!
不過嚴格說起來,其實我對於根類澱粉植物都很有興趣:馬鈴薯、芋頭跟蕃薯就是三樣代表啦!
ㄚ這道菜除了芋頭是我超愛以外就是那個椰奶香了,所以如果有不喜歡椰奶味道的人,這道菜就不適合囉!


*材料:
去骨雞肉約500g
芋頭約600g <註1>
濃椰漿 (coconut cream) 300ml
三花奶水約1/3-1/2杯
蔥段1把
薑片4片
玉米粉適量
水適量

<調味料>
醬油2TBSP
玉米粉2tsp
雞粉2tsp


*做法:
1. 芋頭切塊後,蒸熟備用
2. 先將雞肉醃入調味料中備用
3. 熱油鍋,先爆香蔥段與薑片,然後入混有調味料的雞肉一起炒約6分熟
4. 另一鍋中放入蒸好芋頭,奶水與椰漿後,放入炒過的雞肉與些許炒過湯汁拌勻 <註2>,小火開蓋慢煮約10 分鐘後,若仍然太過湯水,加入玉米粉水勾芡即可 <註3>


<註>
1. 因為太愛吃芋頭了,所以放了較多的芋頭。若平常的話大約雞肉一半重量即可
2. 原食譜是直接把椰漿奶水全部倒入炒雞肉的鍋中,但因為我絕得這樣會無形中多吃到不少油,所以選擇把雞肉挑出來到另一乾淨砂鍋中才加入椰奶跟奶水一起煮,但是不要忘記加入些許炒過雞肉後剩下的湯汁,會讓這煲的味道更好些。
3. 其實我都慢煮大約2,30分鐘,等椰奶溶液更濃稠後才選擇性加入芡粉水勾芡
4. 真的很好吃喔!材料中的濃椰漿跟芋頭可以是個人喜好增減

食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