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四月左右是栗子的季節,記得剛來時,還去 “踩” 過栗子呢!
我跟老弟也都很愛吃栗子喔,所以到了這個栗子便宜的季節不多買一些來吃實在可惜…..
以往都只有把栗子直接蒸來吃,這次想把它做成一道菜,可想不到技術有夠差!
蒸完的栗子雞,鋁箔包一開放到盤子上,整個就散了,就變成了這副模樣…..
不過不影響味覺啦….哈哈….


*材料:
雞肉約500g
蒸熟栗子約25顆
鋁箔紙

<醃料><註1>

薑2片
酒1TBSP
鹽1tsp
糖1tsp
醬油2TBSP


*做法:
1. 將雞肉切塊後,放入醃料中醃約1小時
2. 栗子蒸熟去殼備用
3. 鋁箔紙攤平後,將準備好的栗子鋪在最下層,再鋪上雞肉,最後將鋁箔紙收口稍微束起來,電鍋中蒸約1 小時即可

<註>
1. 其實醃料這部分我是憑感覺的...提供的量是食譜的...
2. 原食譜還有加入香菇,其實也應該要加的,因為超愛吃香菇,可惜忘記泡香菇了。如果要加入香菇的話,將香菇鋪在雞肉之上再把束口扎起來
3. 我不知道為何雞肉完全無法定型,難不成是因為我沒有使用玻璃紙?不過不管了,能吃就好囉…哈哈哈….
4. 那個栗子如果眼尖的人就會發現我都沒有撥乾淨……因為真的很難撥,撥的我的手好痛啊…..為何糖炒栗子的栗子就這麼好撥???不過去年跟前年吃的栗子都很好撥就是了,真是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