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有大部分的海鮮我跟老弟都不吃,不過如果說到蝦子跟螃蟹就是老弟的最愛了….而我也還滿喜歡吃蝦的,但是是在有得吃的情況下,不然並不會刻意去點蝦來吃
來到這邊後也根本沒買過啥海鮮,因為海鮮的選擇對我來說可是一門大學問! 所以平常最多就只有買冷凍蝦仁回來做做義大利麵等料理而已….
不過前一陣子熱心的林媽媽剛好給了我一袋蝦子,看來不好好準備一下可是浪費了小貴的材料…
蒜頭可是我跟老弟都很愛的食材,所以選了這做法來品嘗一下美味的蝦子

*材料:
新鮮蝦子約13尾
蒜末約4TBSP <註1>
鹽1tsp
蔥花2TBSP
醬油適量 <註2>


*做法:
1. 將蝦子清洗後留頭去殼後,從背部劃一刀 (不要劃斷蝦子),並挑出腸泥後再沖水備用
2. 將鹽與蒜末拌入裝蝦容器中,稍微用手抓一下使其調味均勻
3. 放入電鍋中,蒸約7分鐘(或蝦子熟了即可) <註3>
4. 先將蝦子從容器中取出擺盤,在以些許醬油加入留在容器中的湯汁調味,並加入蔥花,然後淋在蝦上即可

<註>
1. 因為我們實在太愛蒜頭味道,所以多放很多蒜泥….
2. 其實蒸出來的蝦湯已經很夠味了,醬油加不加視個人喜好….
3. 原食譜提醒蝦子不要蒸過久,免的蝦肉變硬少了口感
4. 這蒸蝦真的很好吃!不過可惜的是我蒸出來的蝦子幾乎都是頭身分離…大概是我撥蝦的技術不夠好吧……-___- …..


食譜參考 <安琪拉的小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