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這蛋糕還在烤箱中快烤好時,透過烤箱門偷看蛋糕的我還暗自高興,這次的cheese蛋糕真是不錯…..看來挺正常的…..
關火之後,也就放心的利用悶烤時間去補我的眠……..

可沒想到一起床拿出蛋糕,看到這像是被摩西分紅海一樣的裂痕,在心裡又責怪自己高興太早…….蛋糕還是裂了…..(可同時又懷疑怎麼這種裂法啊??? )
沒想到這時老弟下樓看到滿臉懊惱狐疑的我,他說話了 : “ㄚ我想說那個cheese蛋糕應該已經考好還放在烤箱裡,我想吃就把它拿出來切一刀了……結果看來怪怪的又放回去………….”
聽到這…..真是有點無言………@@
ㄚ因為知道老弟最愛吃跟cheese有關的任何東西,蛋糕烤之前就已經跟他預告考了cheese cake請他吃….沒想到他還真是心急啊.~~~~~~~~~~~
下次做cheese cake稍微保密好了,等蛋糕出爐了再給他驚喜….這樣比他給我驚喜好一些…..哈哈。…...


*材料:
Cream cheese 250g 軟化備用
細砂糖1/4 杯
蛋黃2個 (稍微打散)
鮮奶油1/2杯
甜酒1TBSP
麵粉3TBSP
玉米粉2tsp

<蛋白液>
蛋白2個
細砂糖1/4杯 <註1>

<咖啡液>
咖啡粉2tsp
熱水1TBSP


*做法:
1. 將咖啡液材料調和成咖啡後放涼待用
2. 將蛋白液中的材料蛋白打至粗泡後加入糖打發至堅挺 <註2>
3. 將軟化cream cheese打鬆軟後,加入鮮奶油拌勻
4. 分兩次將蛋黃液加入步驟 (3) 的 cream cheese 糊拌勻後,加入過篩的麵粉以及玉米粉拌勻,最後加入酒拌勻
5. 將步驟 (2) 打好的蛋白分兩次加入步驟 (4) 的cream cheese糊中拌勻,至看不見蛋白細胞 <註3>
6. 8吋烤盤內鋪上烤紙備用,將3/4份量的步驟 (5) 麵糊倒入烤盤中,剩下1/4份量的材料 (5) 與咖啡液混合之後倒入烤盤,稍微以筷子畫紋路 <註4>
7. 放入130℃預熱好烤箱,隔水加熱125-130℃烤約100分鐘後,於烤箱中悶烤60分鐘後,冰箱放涼脫模即可

<註>
1. 因為我家甜酒挺甜的,所以我用少於1/4杯的糖去做,可卻仍然絕得有點太甜,所以應該糖可以在減少一點
2. 食譜寫著打至堅挺,我直接打成硬性發泡
3. 不知道看不到蛋白細胞應該是何樣,所以直接將她們攪拌至看來均勻
4. 真的是畫一下紋路就好,我的蛋糕有些部分畫太重,那些部分切開來幾乎快要變成混合的咖啡cheese cake,跟只有一層咖啡cheese不大一樣….
5. 除了太甜外,是很香的咖啡cheese cake呢~ (做之前還擔心用便宜咖啡粉會影響咖啡味覺,不過成品出來後,不知是天生對咖啡味鈍還是怎樣,自覺咖啡香很贊! )


食譜參考 <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