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阿嬤都說我好養!
為啥呢?就某個角度來說, 我應該是我家最不挑食的人!
說我 “不挑食”的話, 一些認識我的人可能也不同意…
因為其實我有很多東西是不吃的,….比方牛羊肉,內臟等等等…..
可說我好養, 是因為不用吃啥山珍海味. 只要一鍋阿嬤的滷肉或是肉燥, 我就可以吃好幾碗飯, 也可以吃很多天都不膩!
來這邊之後, 第一樣學習的台灣小吃就是滷肉燥了!
對我來說, 吃一碗肉燥飯或是滷肉飯可是具有大大的解鄉愁之用呢~
這幾個星期因為學校很忙…忙的很累就會讓我想休息..想回家 (明明才剛放完假), 也就又想吃滷肉跟滷小菜了~~
而且忙碌的時候, 滷一鍋肉真的是再方便不過了…

*材料:
眉頭肉一大塊約800g
花生
豆乾
蒜頭數瓣
薑片4,5片
醬油
冰糖
八角2顆
水約1300cc<註3>

*作法:
1. 蒜瓣拍扁備用, 肉切塊備用
2. 熱些許油鍋爆香蒜瓣, 大火將肉煎至變色 , 去掉蒜辦不用, 將煎好丟入鍋中 <註1>
3. 鍋中入水, 醬油, 薑片, 八角跟冰糖適量調味, 小火慢燉兩小時即可

<註>
1. 因為不想浪費油, 不然將肉先炸過, 在入鍋滷, 口感會更讚!!
2. 肉滷完之後, 剩下的湯用來滷豆乾, 花生都非常適合! 尤其這作法滷出來的花生, 真的很香很好吃呢!
3.其實這邊水的量可說是參考用, 視鍋子情況而定, 八角放三顆也是可以

<後記>
其實我真的很想念阿嬤的味道....
雖然現在滷出來的肉自覺已經夠好吃了(應該是自己捧自己場), 可是怎樣就是少了點阿嬤的味道
肉燥也是..少了點阿嬤跟老媽的味道
外婆跟媽媽的味道都還有機會學習,...可祖母的就沒機會了....
現在每次自己滷肉燥跟滷肉時, 一定會讓我想起他們三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