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又是兩樣簡單的配菜...不過卻很方便又好吃
尤其在這時候,滷一鍋肉燥可以多方用途呢...肉燥飯,肉燥麵(我知道有點好笑...),麻醬麵..等等...
真是方便啊...


<香菇肉燥>

*材料:

絞肉 約350g
香菇4,5朵
紅蔥酥
蒜頭 4,5瓣
醬油 1碗
冰糖適量
酒些許


*作法:
1.香菇泡軟切片備用,絞肉先加點酒醃10分鐘可去腥味
2.熱油鍋加入香菇炒香後,撈出放旁待用
3.熱油鍋爆香蒜頭後,加入絞肉稍微翻炒..加入紅蔥酥是量翻炒至香味出
4.加入醬油一起翻炒至絞肉變色,放入燉鍋中加水及冰糖適量調味...小火慢滷約1小時

其實如果允許的話,肉燥是買肉回來切更好吃的...不過我當然沒那本事跟時間啦..偷懶用絞肉就好囉



為啥想做鹹蛋炸雞?這是有由來的...
鹹蛋炸雞腿第一次吃到是在這邊的一間香港人開的餐廳吃到的..我跟我弟一吃到,驚為天人啊...
(大概是口味有點類似我們都喜歡吃的椒鹽炸雞吧!)
後來有機會去胡媽家,胡媽做給我看的...
而湊巧,前幾天醃好的鹹蛋還有三顆沒用...因為我怕吃太多鹹蛋配稀飯也是會膽固醇過高的....
所以就想到這道菜...


<鹹蛋炸雞>

*材料:
雞肉約600g(我用雞胸肉,胡媽用小雞腿更好吃...)
鹹蛋 3顆
酒些許
蕃薯粉
胡椒鹽


*作法:
1.將雞肉稍微洗過後放入鹹蛋+酒的鍋中稍微按摩雞肉,放入冰箱醃約兩小時
2.取出沾蕃薯粉入鍋炸
3.起鍋可灑點胡椒鹽.

別看我切的那麼醜..
其實真的挺好吃的又簡單..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