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甜紅豆內餡配上鬆軟麵包...~~~~

我也真的很喜歡吃紅豆...紅豆又對女生身體好...所以常常買一堆紅豆回來煮紅豆湯喝,...
可是每次都喝紅豆湯還是會膩的...所以就把紅豆加到麵包裡吧....


*材料:
<基礎甜麵糰>
乾酵母 2小匙
水 210g
蛋 1個
奶粉 20g
鹽 1小匙
糖 80g
高筋麵粉 400g
奶油 40g

紅豆餡適量

*作法:

1.所有材料秤量好,並備好一處乾淨檯面,即可先將所有材料1置於大盆中一起拌勻至顆粒融解。
2.將高筋麵粉倒入上述材料中,用橡皮刮刀拌勻所有材料。
3.材料都拌勻成麵糰後,即可將麵糰移至乾淨檯面上,開始加入奶油繼續搓揉。
4.將奶油加入麵糰中,需要搓揉一段時間奶油才會完全與麵糰融合,我們可以不斷將麵糰於檯面上甩打,以利麵糰出筋,至麵糰表面光滑不黏手即可。
5.要判斷麵糰是否已完成,只要麵皮能撐開成為薄膜而不破,即表示麵筋已形成。
6.此時可將麵糰滾圓置於抹油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以防表面乾結皮,進行基礎發酵(或稱基本發酵)。
7.約1小時後麵糰即會膨脹成為原先體積的2倍大,此時可將手指輕輕戳入麵糰以測試麵糰是否發酵完成。
8.用手指輕輕戳入麵糰再取出,凹洞可維持原狀不彈回也不陷下,即表示發酵完成。完成基礎發酵的麵糰在散氣後,分割使用。
9.分割後鬆弛約15分鐘
10.包入紅豆餡,收口朝下,最後發酵30-45分鐘
11.175℃ 烤約12-15分鐘




雖然切開看起來有點像銅鑼燒...不過當然不是啦...吃起來是正宗紅豆麵包~~~
真的很好吃喔...其實我以前最討厭吃有包東西的麵包囉...
不過開始自己試做麵包後...我發現有包的比較好吃ㄟ....真的很香ㄟ...

這甜麵糰食譜原本從哪來我也忘了,因為我喜歡到處亂逛食譜,同一樣東西記下多樣作法...最後綜合使用一種最適合我的材料
不然有時候我可能覺得太油或太甜,看別的食譜減量也可做出時,就會取其中的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