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綠豆椪...才不會不知不覺中吃胖了....


最近中秋節快到了,加上這裡月餅實在好貴啊,而且大部分是港式月餅來的....所以想說來自己試做綠豆椪吧~~~
另外也看到最近好多人都在趕工做綠豆椪啊.在阿米果家就看到好多啊~~.
想想一定要來試試....因為綠豆椪的做法類似我最愛吃的芋頭酥作法,如果綠豆椪成功啦,那我就有芋頭酥可以吃啦~~~~
不過我大概是包的技術不好,我用的餡份量是元食譜的三分之ㄧ不到,皮卻用了相同等分...餡都還有剩下,真的是太圈叉啦.....
害我把剩下的餡加牛奶當綠豆沙牛奶喝掉啦!!!


材料:

*油皮:
中筋麵粉140g + gluten flour 5g (我沒有高筋麵粉,所以用這樣去取代)
豬油60g
糖粉13g
水60g

*油酥:
中筋麵粉150g + cornflour 30g
豬油90g

*綠豆沙餡:
約300g (還剩一杯綠豆沙牛奶量)
細砂糖約150g

作法:

【油皮做法】:
1. 將混好粉類、酥油、糖粉放入鋼盆中,慢慢加入水混合,用抹刀邊攪拌。
2. 攪拌成糰後,移至桌面,用手來回搓揉麵糰,直到麵糰富筋性,表面較為光滑為止。
3. 將麵糰用保鮮膜包起,鬆弛30分鐘待用。

【油酥做法】:
1. 將混好粉類、酥油放入鋼盆中,用抹刀混合拌勻。
2. 移至桌面,用手搓揉,直到麵粉與酥油完全混合。
3. 再繼續搓揉,直到油酥不黏手,表面稍成光滑即可。


【油酥皮做法 一】:
1. 將油酥、油皮分割成14個(每個約20克)。
2. 將分割好的每一份油皮壓平,再放入一份油酥包起來。
3. 用雙手壓住油皮周圍,由外向內合緊,再把多餘的油皮捏緊。
4. 將油酥皮桿成長方形,由上至下把油皮捲起。
5. 將捲好的油酥皮橫放後對切兩半放置好,蓋上保鮮膜待用。

【油酥皮做法 二】:
1. 將油皮油酥分割好如上
2. 先將油皮桿平後,放上油酥,用掌心壓平捲起
3. 趕開後再捲起備用


【綠豆餡作法】:
1.將綠豆仁泡水約3-4小時2.泡好後瀝乾放入電鍋蒸約25分鐘3.一邊將煮好綠豆仁搗成泥,一面加入砂糖攪拌即可

【材料組合】:
1. 將綠豆沙餡弄鬆散後再捏成糰每個60g包入
2. 將油酥皮桿開,包入綠豆沙餡,用手將皮捏合
3. 烤箱預熱10分鐘,160度烤30-35分即可。



用兩種油酥皮做法只是想知道兩種不同捲法吃起來會不一樣嘛?
答案是差不多的.....
不過真的很酥就是啦...一層層的皮很明顯喔....(用吃的很明顯,用看的不大明顯...@@)



食譜參考CL的綠豆椪作法,另一油酥法參考Dessert H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