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興起我做這雞腿的念頭是因為再次嘗到這裡 “紅公雞速食”的烤雞,突然之間覺得這應該是不難的料理才是。於是在沒有食譜下,藉著Red rooster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象大概去拿捏做了出來。結果也是出乎意外的好,老弟吃了也大聲說讚!!說著有機會要多吃……

當我第一次做最大的心得是,烤雞什麼準備烤的過程都簡單,最麻煩的地方還是再於把一整隻幾乎將近連胸的雞腿去骨。因為擔心去掉太多的肉浪費,又怕去不好雞腿無法成型……總而言之還是花了點時間就是,但是去了一次後第二次就熟練許多了。
在這邊無法提供完整材料,只能寫個大概給大家參考..


*材料:
L大雞腿2隻,去骨只留棒棒腿底部關節骨部分
<醃料>
白酒約1.5TBSP
將1TBSP鹽與約2tsp乾燥thyme香草混合備用

<填充料> <註1>
麵包粉約2/3杯
鹽約1/4tsp
乾燥thyme1.5tsp
乾燥oregano 2tsp
乾燥basil 1tsp

*做法:
1. 以酒將去骨雞腿裡外均勻抹上靜置約5分鐘
2. 取“適量”<註2>混合好的醃料,均勻塗抹在雞腿的正反兩面,冷藏醃約15分鐘備用
3. 將填充用的麵包粉混合料塞入雞腿內後,以竹籤封起,烤箱預熱5 分鐘
4. 入烤箱前,將雞腿刷上一層薄油後,雞皮朝上放入,170℃ 烤約50~60分鐘或至熟即可 (無血水流出)



<註>
1. 香草部分完全是個人喜好隨意亂抓……大家可依自家喜好加入……
2. 混合好的醃料鹽巴不一定完全用到,也不一定足夠,看雞腿大小,但是抹的時候要先混合均勻適量塗抹,不然怕味道也會不均勻…(有的地方太鹹有的比較淡)
3. 烤的時間大家可以斟酌一下,如果到覺得皮有點快要焦了,可以蓋上一層鋁箔紙改善 (我家是風扇烤箱)。
4. 因為烤的當中會流出不少“雞湯”所以我習慣如照片中將鋁箔紙折成小盒子狀,裝入雞腿烤,最後還可以接收些許“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