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Sonia 貼了這裡一間知名鬆餅連鎖店的文章,也讓我想起這份在許久之前亂搞意外發現吃起來有點像蛋糕的好吃鬆餅。
的確,這鬆餅看來有點黑黑髒髒不起眼,不過還挺好吃的;其實鬆餅這東西還真是不特別,不但食譜一堆,鬆餅預拌粉也更是到處可買到。但因為要消耗快過期的sour cream,讓我想到之前蛋糕加了sour cream口感變的超鬆軟的事情,我想把它也加在鬆餅裡應該也會好吃吧!所以就出了這份有sour cream的pancake囉!
至於巧克力豆是因為老弟喜歡吃有巧克力的成品,便隨手加了進去,想不到老弟很愛,之後再做pancake,裡面就都不會少了巧克力豆了。
但成品雖然好吃,巧克力豆卻讓鬆餅變的髒髒的 <註1>…..


*材料:
麵粉1杯
BS1/2tsp
BP1tsp
鹽1/4tsp
糖1TBSP
蛋1顆
Sour cream3/4杯
牛奶3/8杯
巧克力豆1/2杯
奶油適量 (煎餅用)


*做法:
1. 先將所有除了蛋、sour cream、牛奶和巧克力豆以外的乾性材料攪拌均勻備用
2. 另外將蛋液、牛奶和sour cream攪拌均勻後拌入乾性材料中拌勻,最後巧克力豆部分請參考 <註1>


<註>
1. 這鬆餅好吃歸好吃,缺點就是巧克力豆融得快,容易讓鬆餅有點醜醜黑黑的。試過兩種方法:

(a) 直接把巧克力豆加在麵糊裡在一起下去煎,這樣的餅煎到後面容易黑一點,而且巧克力融的比較快,但是吃的到巧克力豆包在鬆餅裡。

(b) 先麵糊入鍋中煎至稍微發泡後,在麵糊定型前灑上巧克力豆。這樣的餅比較乾淨,巧克力融化的比較少,但是巧克力比較塞不住,容易掉出來。
基本上試過後我還是寧願讓餅黑一點,這樣吃起來比較好吃些。
另外也或許是我的技術有需改正地方,如果有人有方法避免鬆餅變嘿,在這邊先謝謝分享了 :P


2. 我覺得我大概可以整理一下我家亂用sour cream的成品了….雖然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機會常常使用sour cream…不過還是給大家參考…

Chicken Stroganoff
南瓜濃湯
焗烤馬鈴薯
香烤培根蘆筍

Chicken Diane
Yogurt (1)—清倉sour cream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