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Emily做蜂蜜蛋糕時就很想吃…..因為讓我想到好久沒嚐到的 “長崎蜂蜜蛋糕”……
想一想,那也算是小時候回憶的一部份呢! 因為小時候老媽她們都挺喜歡吃蜂蜜蛋糕的,所以那時候常常家裡也會有人送來或是自己去買的蜂蜜蛋糕,或者是買來送人的……不過不知啥時開始就再也沒吃過了….想不起是啥原因

這蛋糕老弟說有長崎的感覺ㄟ…
不過不明白的是,明明這裡的蜂蜜都沒有台灣的蜂蜜好吃,想不到做出來的蜂蜜蛋糕還有一點相似…

*材料:
蛋4顆
砂糖20g
蜂蜜2TBSP
液體油2TBSP
奶水2TBSP
低筋麵粉85g (我以70gplain flour+15g corn flour代替)
塔塔粉1/4tsp
砂糖50g



*做法:
1. 將4個蛋黃蛋白分開備用
2. 先將20g的砂糖加入蛋黃中攪拌均勻後,加入蜂蜜一起打至濃稠;加入沙拉油繼續攪拌均勻後,在加入奶水攪拌均勻
3. 粉纇過篩加入拌勻步驟<2>中的蛋黃糊
4. 另在一乾淨盆中,將蛋白和塔塔粉打至發泡後,加入砂糖繼續打至硬性發泡備用
5. 取1/3蛋白糊入蛋黃糊中攪拌後,再將辦好蛋黃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糊中快速攪拌
6. 將麵糊蹈入烤盤中,150℃烤約40分鐘後取出到扣放涼即可

<註>
1. ㄚ我的這個蛋糕還是有給他縮了一點點,
2. 真的好吃哩..想不到用量這麼少的蜂蜜蛋糕居然讓我弟會覺得有蜂蜜蛋糕的感覺…真是太神奇…..也讓我想到幾句話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蜂蜜不在多,有味即可!”


食譜參考 <愛在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