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做年糕, 口味還不賴喔, 可惜賣像就差了點….
大概有個原因:
因為沒有玻璃紙, 也沒有用鋁箔紙去墊容器, 只有直接在容器上刷了薄油就使用了….
蒸好的成品證明這樣一層薄油是不夠力的….被我切的亂七八糟….
下次再做就要鋪層在下面, 然後再刷油…相信這樣一來看起來就會正常點囉~~~


材料:
糖1 + 0.5杯
紅豆3/5杯
水1杯
糯米粉300g


作法:
1. 先將紅豆泡水隔夜備用
2. 將紅豆煮軟 , <註1>
3. 將煮好的紅豆趁熱拌入0.5杯糖放涼, 濾水備用 <註2>
4. 將1杯糖加入1杯水攪拌至溶化均勻,
5. 倒入糯米粉攪拌均勻到看不到小粉糰, 然後再混入備好的蜜紅豆即可
6. 放入電鍋中蒸約40-50分鐘


<註>
1. 其實我覺得這步驟讓我有一點給他小緊張. 因為看過三個食譜都叮嚀 “紅豆要煮熟軟, 但不要過熟而破掉”. 拌紅豆時也特別小心怕打破紅豆顆粒.
2. 原食譜直接加入煮好的紅豆, 不過因為我喜歡吃甜甜的紅豆, 所以先將紅豆煮成蜜紅豆才備用. 如果覺得麻煩, 就直接把1.5杯糖加入水拌勻…
3. 我覺得這食譜甜份差不多….而且也很Q. 只可惜被我搞醜囉~~~

被我切醜的年糕:



食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