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名字聽起來實在有點怪...怎麼會是豬肉啊....???
沒辦法...因為我不吃牛啊...所以就把牛換成豬啦

材料:

眉頭肉 500g
紅蘿蔔 2條
洋蔥 一顆
蔥段
大蒜 5瓣
薑片 5片
滷包 1個
鹽 1小匙
醬油 約3/4杯
冰糖 2大匙


作法:

1. 豬肉切塊放入放有薑片的滾水中川燙去腥,川燙好後用冷水沖過瀝乾備用。
2. 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大塊備用。
3. 洋蔥去皮不切, 大蒜洗淨切二半。
4. 熱油炒香蔥薑蒜,再放入川燙過的豬肉拌炒2分鐘
5. 將炒好材料跟剩下材料一起放入大鍋中入水約1500 cc,繼續燉煮兩小時
6. 煮好後將洋蔥及大蒜撈掉,加入麵條.....


不過我弟說因為吃起來口感的關係,所以就算做法不一樣,感覺還是想吃滷肉麵
但是我自己是吃的很開心啦...呵呵呵....因為我最喜歡吃滷肉跟肉燥啦!!
原作還有加入沙茶醬跟豆瓣醬,可是我怕辣,..所以沒加,不過聽說加了沙茶醬味道更讚...
不喜歡蔥薑蒜的也可以少放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