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ia
一篇 沒有靈魂的文章,讓我想到…..如果最近的他,是貼了 沒有靈魂的文章,那我的blog 豈不是連軀殼都沒有?更別談靈魂了!所以看來我得先把軀殼找回來,靈魂才會跟著回家。


雖然這裡不像sonia家,貼些生活中的大小事,但我相信會有朋友因為看到我的文章而知道我還是活著!距離上次的文章又是兩個月要過去,實在不願意再寫些blog空白的理由,因為除了忙錄外,無名又是問題之一了!多寫只會讓大家覺得我是個愛牽拖的傢伙…..(即使無名從10月初開始爛到最近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不能上傳照片樣式不能出現….etc…)

好吧,回到正題,這麼久再發文章,我想把今年中秋節做的東西先發一發,畢竟這比較有時間性 (媽呀,根本都可以開始準備倒數明年中秋了還在貼…..),希望看到的人不要太計較,謝謝大家。

今年中秋節給自己做了抹茶豆沙酥外,還有意外的綠豆椪。

先說豆沙酥吧,這次總算給自己撥了一點點點時間炒紅豆沙,只因為想吃的緊,又沒買外頭的餡,所以只好自己炒。時間花了很久,但是做出來的抹茶酥,老弟可是大力捧場,直說這點心超好吃,配上牛奶更是正點! (他講的時候,我腦海中一直出現那個OREO的廣告….),所以也算辛苦的值得了。

至於綠豆椪是意外的產品,本來想說吃過抹茶酥就當是過了中秋,後來因為參加一個聚會才臨時趕了綠豆椪,並且厚臉皮的拿去請大家 沒魚蝦也好的應應景。

這次的兩樣成品食譜就不貼了,因為都是貼過的,除了紅豆沙,下面就簡單貼一下紀錄。

紅豆沙

*材料:

紅豆700g (炒出來的豆沙應該夠我跟老弟吃三年的豆沙酥了)

奶油 

*做法

1. 紅豆隔夜泡水備用

2. 電鍋蒸熟後,以調理機打過再過濾。

3. 濾過的豆沙炒乾,最後加糖跟些許奶油即可….

最後,我知道大家今年都過了個美好的中秋,不過還是要說聲中秋快樂 (其實應該準備說聖誕快樂了….….)

 紅豆沙



綠豆椪

 




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