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這看起來些許 “黏稠” 的燉飯(其實吃起來不會軟爛)。
基本上這個飯我大蓋稍微改過材料,成了有那麼一點中式味道的燉飯,不過依然不錯吃。而且當然也是可以隨意變化 <註3>簡單做的晚餐之一囉!


*材料:
橄欖油約2TBSP
蔥白約2隻
蒜頭約3瓣,切片備用
雞胸肉約400g,切絲備用
切片南瓜約1碗
米1+1/4杯 (我用arborio rice)
磨菇約130g,切片備用
雞湯至少1米杯 <註1>
鹽適量
Parmesan cheese適量
Parsley適量


*做法:
1. 小火加熱橄欖油後,放入蔥段與蒜頭瓣小火稍微翻炒約2-3分鐘至香味出。
2. 轉中火加入雞肉絲炒至肉變色後,加入南瓜一起炒約2分鐘
3. 加入米一起翻炒後,加入磨菇片一起炒
4. 加入雞湯蓋過米的量,將湯煮滾後,轉中火蓋煮約10-15分鐘。這之間若水過少,加入少許水續煮 ,並稍微翻攪以鹽調味。<註2>
5. 將米飯煮至約八分熟,取出拌入適量parmesan cheese及parsley入烤箱180℃烤約15分鐘即可。<註3>
6. 焗好的飯可以在適量加入parmesan 和parsley


<註>
1. 我用普通水加1塊雞湯塊,另外水量大概要斟酌一下
2. 這個步驟是比較需要看著的,小心不要讓飯還沒熟就焦掉了,水量增減也要看當時情況,鹽也要視情況加入,因為雞湯塊通常已經很有味道了。
3. 嫌麻煩的人或是不需要cheese的人其實可以直接在步驟 <3> 將飯煮好即可。可是像我因為需要加入cheese一起焗飯,所以我沒有將飯粒煮過熟。
4. 配料其實隨意變化囉,不一定要用南瓜也可用其他蔬菜,但時間需要斟酌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