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沒有晃點大家喔…他是葡國雞飯…不是咖哩飯! 只是不夠 “正宗”就是了!
葡國雞飯也是來這後, 去吃茶餐廳才發現的…不過一直都沒機會嚐試

某天跟老弟去茶餐廳吃飯時, 他一直推薦我吃葡國雞飯…因為那餐廳的葡國雞飯很不錯
飯來了, 吃第一口! 疑, 這不是加了椰奶的咖哩嗎? 我被騙了嗎?
再問老弟, 他說這就是葡國雞啊!
上網稍微研究一下食譜, 跟平常我做的咖哩不同處有--加椰奶, 另外炒的過程中還有炒薑片.黃薑粉等.

*材料:
腿骨或雞胸肉約500g
馬鈴薯1顆
蘿蔔1顆
洋蔥1顆
薑片
咖哩粉
黄薑粉
雞粉
玉米粉
水少許
椰奶0.5罐

*作法:
1. 肉切塊, 用鹽巴稍微醃20分鐘備用
2. 馬鈴薯、紅蘿蔔切小塊, 洋蔥切細條備用
3. 熱油鍋,先炒香洋蔥, 再加入蘿蔔及馬鈴薯塊一起炒, 並加入些許咖哩粉一起炒至變色後備用
4. 熱油鍋, 先爆香薑片, 加入雞肉一起炒, 再加入咖哩粉及些許黃薑粉一起炒至變色
5. 加入些許水及雞粉一起炒後, 加入之前炒好之<3>料後, 並加入椰奶半瓶,用小火煮約20分鐘
6. 最後加入玉米粉水勾芡後, 放入烤箱200℃烤約10分鐘即可

<註>
1. 這食譜是參考四個食譜後, 綜合的作法, 先不論正宗是否, 這飯是好吃的.可是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老弟說這飯的味道, 雖不完全是咖哩飯, 但也沒有百分百像餐廳的葡國雞…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怎樣才能做出正宗葡國雞飯呢? 多謝ㄟ~

2. 之後再做幾次,我想葡國雞飯跟椰奶咖哩飯比較大的不同應該在於葡國雞的咖哩味淡,椰奶味重。所以超肉時要堅持加入的咖哩粉夠讓肉變色即可,咖哩粉不要過量的話會更像外賣的葡國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