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太喜歡吃肉桂捲了,可是每次在mall 看到人家在賣都覺得......
吃ㄧ個不過癮,吃很多個太肥太花錢...
所以在網路上到出搜索肉桂捲食譜後,製出了自己尬意的肉桂捲,上面是沒有淋糖霜的...
這樣吃多了才不會太肥....

材料:

(一)麵團部份:
4杯至4又1/3杯麵粉
1/3杯白糖
2又1/4茶匙快速酵母 (Rapidrise Yeast)
1/2茶匙鹽
1/3杯奶油
1杯牛奶
2個蛋

(二)內餡:
3湯匙溶化的奶油
1/2杯白糖
2又1/2茶匙肉桂粉
3/4杯迷你的半甜巧克力仁 (Miniature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或是將塊狀的半甜巧克力切碎代用

作法:
1. 在大的混合碗中加入二杯麵粉、未溶解的酵母,置一旁備用。
2. 另外在鍋中混合奶油、牛奶、三分之一杯白糖和鹽,加熱至華氏 120至130 度 (攝氏 50至55 度) ,再將其緩緩加入乾的材料中,
再接著加入二個蛋,用電動攪拌器先低速攪拌約三十秒,並常常將碗邊的乾粉刮至碗中。再轉成中高速攪拌三分鐘。
3. 接著將剩餘的麵粉加入用攪拌匙仔細攪拌均勻成柔軟的麵糰。
4. 在乾淨的桌面或板子上略撒麵粉,將麵糰揉五分鐘至表面光滑不黏手,塑成球形放入抹了薄薄一層油的大碗中,麵糰表面
都沾上油後,蓋上乾淨的布放在溫暖通風處,讓麵糰發酵四十五至六十分鐘,或麵糰膨脹成約兩倍大。
5. 用拳頭把發酵好的麵糰壓扁,讓麵糰中的二氧化碳釋出,取出放在略撒麵粉的板子上,把發酵好的麵糰先分成兩半,蓋上布略
放十分鐘
6. 分別捍成 12x8 吋的長方形,分別刷上溶化的奶油,四週邊緣留半吋再均勻撒上混合好的白糖和肉桂粉,平均將巧克仁分配
在兩片麵糰上。
7. 從長邊捲成長筒狀,接縫仔細捏緊,切成十二等份並把切面朝下,放入兩個抹了油的 9 吋圓形烤盤中,蓋上乾淨的布在溫暖
通風處讓麵糰第二次發酵約三十分鐘,或麵糰膨脹成約兩倍大。
8. 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 (攝氏 190 度) ,烤二十至二十五分鐘,或表面呈金黃色,略放後從盤中取出置於鐵架上待冷卻。
再準備一份雪白糖霜,淋在表面上享用。

其實我內餡部分是偷懶直接使用我最愛的"hazelnut抹醬"抹上後,再灑上大量肉桂粉混合糖粉的肉桂糖粉
這樣吃起來就又我最愛的香濃肉桂味啦...
不過也因為我的貪心,加上抹醬不夠濕,有時候糖粉太多會掉下來說....
anyway...反正就是做成我最愛的肉桂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