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爾本的這個夏天又再次讓我感受到暖化現象的持續,雖然很不想像時下的記者們,寫篇文章都要把 “M型化” 置入文章來增加文章可看性,不過這種親身體驗的酷熱夏天,還是不得不讓我把“暖化” 二字放入文章中。 Mel通常會在12月開始慢慢進入夏天。若以12月至今為一時段來說,當日高溫達到36℃以上的日子已經比去年前年都來得多了。

好吧,上面又是一段廢話,只是要說Mel的夏天真是一年比一年難過啊!不過天氣雖熱,卻也有“苦中作樂”的方法,那就是去海邊!朋友興致勃勃的選了個40高溫的日子,邀我們一起去作日光浴好讓肌膚能散發出古銅色的性感 (老實說,這種活動對於已經是小黑的我來說,應該是避之唯恐不及啊!)
當天的海邊泡水活動其實還是玩得很開心,不過更開心的應該是吃到還滿好吃的兩家店,分別是Mt.Martha Fine Foods和Ginseng Asian Cuisine。

Mt. Martha是我們下水前午餐選擇的店家。除了位於海灘對面的方便地理位置加上有“All Day Breakfast”,對於想要隨意解決午餐的我們便決定了這家店。

這是 招牌早餐,澳式香腸、培根、奶油全麥吐司、薯餅、烤番茄和蛋。份量真的很大,東西也不錯,但是價錢也不簡單,一份就要AUD 15。




 
這是我的燻雞三明治套餐,說是套餐,其實就是除了三明治外多家一份炸薯條。



奶油全麥吐司 (吐司種類是可以自行選擇的)夾著火雞肉、cheese、培根與些許紅莓醬,我還滿喜歡的,特別是那可以綜合掉培根鹹味的紅莓醬。

 

蘑菇雞肉pie
看著櫥窗上貼著奪得第四名派的報導,也點了兩個小派來嚐嚐,煎過的雞肉塊搭配滿滿的磨菇真的滿好吃的。

 

吃過午餐,到海邊進行約數小時的活動到六點多,便打包離開前往晚餐的餐廳。在海邊時因為忙著泡水,所以都來不及照些養眼照片來餽贈大家。
 
進行晚餐的店家因為是朋友認識的店家,所以點菜部分完全交給店家安排;也因此下列的菜名大部分是自己隨意冠上的。
 
前菜1~炸春捲。這春捲的餡吃的我滿意外的,因為這裡的中式餐廳的炸春捲餡通常大同小異,不過這家店的餡卻讓我想到外婆的炸春捲,類似白菜滷的那種,害我咬一口就又想家了!

  前菜2~炸柳葉魚。炸的酥脆的魚搭配稍微蔥蒜椒鹽佐料…………




蠔油蝦球。菜名到底是啥我也不清楚,主要是蝦球炸過後裹上蠔油醬汁。這菜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底下那棵大磨菇,肥厚的磨菇肉在浸潤過這蠔油醬汁後,濕潤又不失後磨菇該有的口感。

 


炒芥藍。

 



 
咖哩鴨。似烤鴨的鴨肉塊,淋上咖哩沙嗲醬,好吃!。這醬汁因為是介於咖哩和沙嗲之間的味道,不過還是暫名為咖哩鴨。
  




椒鹽雞。沒到店家前原本是想點黃金雞排,不過店家最後還是搞錯了,做了這道好吃但是普遍的椒鹽雞 (椒鹽XX是這裡茶餐廳或是中式餐廳幾乎都一定會有的菜)。小失望,沒機會比較這裡的黃金雞。

 

飯後甜點是炸冰淇淋 (據說也是一般這裡中餐廳都會有的甜點,可是以前都沒試過)。說到這炸冰淇淋就又想說一次自己很俗,記得台灣有一陣子好像很流行炸冰淇淋,可惜來不及嚐鮮前就已經退流行了,所以也不知道這炸冰淇淋和台灣的吃起來有否一樣,不過這店家的炸法我很愛,因為裹著一大球冰淇淋的外皮是類似肉桂甜甜圈的麵糰,沾上蜂蜜食用,對於嗜吃甜品的我來說很滿意!

 


其實當天在離開海邊要去餐廳前還都沒有餓的感覺,不過看著一道道美味的菜,還是都盡責的吃光了。感覺當天根本不是海邊泡水遊,應該是夏日養豬大作戰吧……哀……
 
 

(1) Mt.Martha Fine Foods
Shops 1&2, 34 Lochiel avenue, Mt Martha 3934
Tel: (03) 59744407
(2) Ginseng Modern Asian Cuisine
430 Nepean Hwy, Frankston 3199
Tel: (03) 97831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