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時,蜜汁雞腿飯雖然比不上排骨飯來的得我心,卻也是除了排骨外便當店的第二選擇 (不知為啥炸雞腿飯從小就對我毫無吸引力)!
在這裡,我也很喜歡做,因為對我來說也是容易準備的菜色,只需要事先將雞腿醃好準備,隔天頂多準備個配菜便可以是豐盛晚餐一頓 (這一段真的要變成我的萬年台詞了)。
 
 
*材料:
去骨帶皮大雞腿2片
芝麻少許
<醃料>
醬油50ml
30g
蒜頭2瓣,略切備用
蜂蜜1TBSP
 
 
*做法:
1. 將醃料完全混合均勻 <註1>,雞腿肉那面以叉子稍微刺洞備用
2. 將雞腿與醃料放入密封保鮮袋或是容器中 <註2>,確認雞腿兩面都可以沾到醬汁,並稍微以手按摩雞腿於醃料中約30秒,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隔夜更好。
3. 將醃好雞腿取出,熱平底鍋並以紙巾沾些許油後抹上,將雞腿帶皮那面朝下入鍋,中火煎約2分鐘後轉中小火續煎5分鐘後翻面;翻面後以中火煎約5分鐘後倒入剩下醃料入鍋中,再煎約3分鐘或至表面略呈金黃色<註3> (此時可開烤箱上火約170℃預熱),將雞腿從平底鍋中移至烤盤中入烤箱烤約3~5分鐘 至表皮略脆後取出灑上白芝麻即可 <註4>
 
 
<註>
1.      若是醬油與糖有點難溶,我會稍微加熱一下讓糖完全溶入,放涼後再放入雞腿醃。
2.      使用密封袋比較容易使肉完全醃於醬汁中,如果沒有密封袋只用一般容器只需要確認肉有完全沾到醬汁即可。
3.      雞腿兩面煎的時間各家變化不同,因為雞腿厚度,火大小等都有關聯。我中小火煎是因為怕雞腿未熟前,皮已經焦;而這時間是根據在這買到的雞腿所使用。
4.      如果覺得烤箱這個步驟麻煩要省略也是可以,不過就要加長煎皮那面的時間;不過個人覺得烤箱再稍微烤過後,雞皮較為酥脆外,也比較不油膩。另烤箱烤時會有點快焦,所以此時最好能在烤箱旁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