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之前在 “我的五個怪癖” 裡面有稍微提到我是超級討厭吃美乃滋跟沙拉醬的!從小不知為啥看到這兩樣東西都超想吐的!
不過事情總是有稍微的例外,像鳳梨蝦球就是!鳳梨蝦球不管怎麼做都少不了要放美乃滋在裡面。所以愛吃鳳梨蝦球的我每次吃的時候都忍耐把外面一層沙拉醬刮到剩下一點點然後夾在兩塊鳳梨之間吃掉…..雖然過程繁複,不過卻非常愛吃這樣的味道……(感覺其實我是在吃 “鳳梨蝦漢堡” )


*材料:
罐頭切片鳳梨1罐
帶尾蝦仁約400g
酒1tsp
鹽適量
炸粉 (太白粉、地瓜粉各半)


*做法:
1. 將蝦仁處理好後,先加入適量鹽抓洗蝦仁後,加入酒醃約10分鐘
2. 將醃好的蝦子取出放在紙巾上擦拭多餘水分後,沾粉入油鍋以中火炸即可
3. 將切片鳳梨排入盤底,上面放炸好蝦球後,在擠上美乃滋與些許彩色巧克力米即可<註2>


<註>
1. 這蝦球因為是第一次試做,怕把味道做濫了,所以我並沒有花大錢買新鮮蝦子;買回來後也有在背部畫刀,不過還是看不大出來有 “球” 的感覺。
2. 這是比較陽春的方法,就是直接在蝦球上擠上美乃滋。另外也有把沙拉醬另外處理後跟鳳梨拌勻;再跟炸好蝦球略拌。但因為我實在不愛美乃滋,所以暫且就不嚐試這樣的作法了
3. 照片上當然是沒有擠上美乃滋的,因為自己吃我寧可只有夾鳳梨吃就好。ㄚ不過加了美乃滋之後的鳳梨蝦球老弟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