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翻著書準備著下星期的菜單需要一道15分鐘可以出現的菜色,居然意外的讓我找到這道菜。這道菜對我來說比蒜泥白肉還省時省事,但是卻一樣好吃,或說更受老弟喜愛 (不過是在大家喜歡蔥蒜重口味的前提下)!
不過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肉片不夠薄,可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
因為在這裡我買肉片都是買一整塊肉再請肉販幫我切薄片,然後大概也因為生意太好或是切太薄要推刀太多次手會痠,所以能切出這樣的薄度其實我應該已經要偷笑了。
 
 
*材料:
牛肉片約500g
3支
3片
辣椒1支 (我沒放)
1TBSP
香菜末適量
 
<調味料> <註1>
蠔油3TBSP
麻油1TBSP
醬油0.5TBSP
蒜末1TBSP
1/2TBSP
1tsp
 
 
*做法:
1. 薑、蔥、辣椒切絲,放入冰水中浸泡備用
2. 燒一鍋水+1TBSP酒,同時將牛肉片退冰後,一片片分開不要結在一起,待水燒開,將肉片陸續放入川燙 (避免整陀放下去會糾結一起),變色即可瀝乾撈起放入盤中
3. 將泡過的蔥薑辣椒絲及香菜末均勻灑在牛肉上,最後淋上調味料即可
 
<註>
1.      這邊寫上的調味料比例是書上的,不過我準備時都是準備兩倍的分量,這樣讓500g的肉夠味
 
#食譜參考 梁瓊白 食譜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